1. 合版印刷採用合併印版的印刷技術,以達到大幅降低成本目的,難以避免色差問題,委印客戶須接受10%以內的色差為正常印件的色彩檢驗標準,並不得以此理由要求退貨重印或要求賠償。
  2. 合版印刷不能要求針對個別印件以“增減墨量”的調色技術,為印刷品做色彩修正。
  3. 請勿使用Pantone色、自訂特別色與其他色盤的特別色,若有請自行轉換為 CMYK的填色,以避免因為色彩轉換產生印件錯誤。
  4. 同一檔案不同次印刷會因控墨量與拼版周圍物件不同問題,色彩都有差距,色差於10%左右皆屬正常現象,舊檔加印請附上之前本公司印製的正確色樣,以免色差過大。
  5. 對顏色要求請先發印數位銅版樣或附色樣印刷(數位樣銅板打樣對色紙張需銅版類紙張顏色才準確);舊檔發印需附上正確色樣(在一定時間內發印的相同檔案、相同紙張才不會發生氧化變色)印刷、且須多加 50~100 張放數才能避免印刷顏色色差問題,非本公司印件恕無法作為色樣,否則恕不退(補)色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