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合版印刷:乃是在同一印刷版中集合多人的印件印刷,因此若拼在重墨區時,顏色會偏重無法做到每次發稿印刷無色差結果。
  2. 如果漸層項色設有外框(CorelDRAW ),請勾選隨影像縮放,避免外框線內壓至填色內部。
  3. 在CorelDRAW使用「預設漸層」、「材質」填色工具,其預設值皆為 RGB 色彩,請務必將其轉換為 CMYK色彩避免產生色差。
  4. CorelDRAW裡面的花紋填色、雙花紋填色、預設漸層及材質等填色工具都是 RGB色系填色,請將填色色塊轉換成點陣圖存為CMYK影像模式點陣圖,以避免色差及產生不完整情況。
  5. 填色一律使用CMYK色域,請勿設定pantone色或其他色盤的特別色發印,若有請自行轉換為CMYK的填色,若因使用非CMYK色域而造成色差,恕本公司無法賠償重印。
  6. 請勿使用四色加總值超過250%以上的色彩填色,以免油墨慢乾無法裁切或背印情況,如因四色加總值超過250%以上而導致背印,恕本公司無法賠償重印。
  7. 如檔案内容顏色超過250%,請在檔名上用中插弧備註[墨重]。
  8. 黑色直壓是為避免黑字與底色套印不準而造成跑白邊現象,所以將填色為K100%的向量色塊設定為直壓底色。因此填色為K100%的向量色塊底下不可襯有其它顏色,以免造成疊色。建議解決方法將填色為K100%的向量色塊加填上C1%,即可避開疊色現象。
  9. 如黑色K100%色塊或字體有做外框效果,需避免疊色現象。建議方法將填色為K100%的部份填上C1 %,即可避免疊色現象。
  10. 請勿將物件設定套印填色或設定直壓,以免造成疊色現象。
  11. 各色填色請勿低於8 %,以免因網點轉印時產生LOSS而無法印出。
  12. 印刷品如有上光(例:雙霧、雙亮、局部光)後加工,印刷後的顏色會比正常顏色稍暗,如需較亮色彩,請將填色或影像圖檔色彩飽和度調高5%左右。
  13. 合版印刷為CMYK四色版套印方式,兩色以上套印的顏色,如紫色、咖啡色,只要CMY其中一色差3-5%時,視覺上就有差異,無法做到百分之百。